Sunday 31 March 2024

实修日记 2024.3.23

这几天我察觉到了自己有傲慢心。
以前我会批判他人,觉得别人不好,觉得自己比较厉害。我经常觉得别人对其他人友好,但是对我就像有隔阂,我一直以为是别人的问题。其实有问题的人是我,我心里都在批判他人敌视别人,种下了坏的种子,别人怎么可能会对我友善。
这几天我承认错误后,我觉得很自在,心舒服了,原来承认错误是很快乐的。

实修以后,老师教导的智慧颠覆了我从前的认知,以前虽然有自己学习,但是学到的也只是表面知识,我其实不懂当中真正的道理,没有融入在生活里。但是实修让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在于不断修正自己,不断给予,不断的服务。把自己放低一些,真的可以活得很自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